要不要再出书这回事……

2012年推出《今晚最Night听》后每年都在反复思量。自己不是一个写书人。文笔不好。只是有些话要讲。用虚构的故事将它们包装一下,这些话比较多人愿意听。卖书不赚钱。出版一本书的运作一点都不是简单的事情。常觉得帮我出版的人很辛苦。自己出版虽然较心安理得,却只能量力而为。去年和魔豆合作得很愉快,开拓了少年读物路线。终于有一种应该可以继续出版的心态,却开始进入一种对自我文字要求的状态。之前的创作都仅考量以广播作为媒介的用词。直接简单听得懂才是重点。从不考虑集结为书的条件。现在每写一段文字,脑海里的画面不再是在直播室里用什么语气说,而是读者怎么读。

我会继续创作。但不以出版为目标。依旧回归广播。若真有机会读到我的书,请将之读出来。那会比较make sense。文字是否优美,请允许我放下。写书不是我的本意。:)

One thought on “要不要再出书这回事……

  1. 我是还没阅读过你的书,但我很喜欢听你每晚说的故事,聊天的内容,是很有意义。你是个很好的广播员,我没什么爱听电台,但至少在我低潮的时候听到了你的广播,是有着很多的鼓励,你的话都很有意思,思想也很成熟。我有着很多的负面情绪,有好几次都会发进微信和你诉说,每次听完了你说的话,感觉都很轻松..
    希望你继续加油,还是会一直支持你😊

Leave a Reply

